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眼部整形更應全眼美化

人體美不是單元素的,是眾多審美元素的組合,從整體而言包括容貌與形體,從容貌而言,包括五官、臉形、皮膚、頭髮。從五官中的眼而言,包括眼的外形,絕對的長度與寬度以及它們的比例,還包括眼皮的襯托物,如雙眼皮及眉部,最後就是眼球的活動度、靈活度等等。我之所以從雙眼皮談起,再逐一介紹眼周的美化,最後再介紹全眼美化,只是因為雙眼皮是美容外科中最常見的一種手術,是為愛美者耳熟能詳,方便切入與讀者接受罷了。實際上,眼睛及周圍的一點明顯缺陷均會摧毀眼睛的整體美,比如臨床上常見的眼周疤痕,雖然大大的眼睛、活靈活現的雙眼皮,但眼外週一道明顯的疤痕,這眼睛怎麼樣看都不美,這裡可用不上「瑕不掩瑜」的成語,用「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也未必合適,到底用何詞形容,我還未想好,還是讓讀者們一起想一想吧。  臨床上我們還常見一些愛美者進入了審美的誤區,比如,明顯鼻樑十分低,甚至臉上還有不少色斑,她卻不在意,對臉頰部一處小小的外傷印記卻耿耿於懷,因為兒時的外傷,深深印在自己的腦海裡,產生了久遠的記憶與痛苦,但隨著年齡的增長,疤痕已模糊不清,但她腦海中的「傷痕」卻揮之不去,銘記在心,堅決要求手術祛除,可是這種不顯眼的印記已沒有手術價值,沒有手術的必要,醫生的勸說 往往無果而終,除了別有企圖的醫生,這種手術是絕對不能做的。  在眼睛的美化中,也往往出現上述的類似情況,有些中年女性,明明出現了明顯的眼袋與下瞼鬆弛,她卻「視而不見」,只希望醫生為她做一個青春型的雙眼皮,殊不知這可能造成上下眼瞼更明顯的反差。有的女孩子明顯有嚴重的內眥贅皮,她卻只要求做一個雙眼皮,殊不知嚴重的內眥贅皮會影響單純雙眼皮成形術的效果。  上述眼周的多項美容整形手術是相互聯繫的,都是全眼美化手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必須在客觀、全面的審美評價後,設計科學的方案,有的是一、兩項手術就可以解決,這主要條件較好的青年愛美者。中年後的美容就醫者,眼部多有數處缺陷,如上、下眼瞼鬆弛、眼袋、魚尾紋、眉下垂等,這不是一項手術能包攬所有的,必須進行多項手術,甚至拉皮術,方能達到美化眼睛的效果。  有些中老年女性朋友,仍然抱有青春期對美的想往,這是值得稱道的,但有的卻近乎苛刻的去要求醫生,「雙眼皮要顯得青春,皮膚要不出現皺紋」。這種想法可以理解,但卻是「天真的夢想」,道理十分簡單,因為中老年的皮膚結構較之年青時也有質的變化,如皮膚變薄、皮下彈力層斷裂、皮膚的血液循環已風光不再,如此等等,手術後不可能與自己二十年前一樣,特別是皮膚的光澤度與質感。從另一個角度分析,中、老年的美,有中老年的特色,它是一種莊重、華貴之美,手術既是使你顯得年輕一些,但絕不可能,也不必要象年輕人那樣,因為種種原因你的氣質、整體外形,舉手投足必竟是中老年人。  眼睛的美與人體美一個道理,從整體講是全眼性的,不是一個局部能決定的,再一個是得體、得度,最適合自身的!

1 則留言:

  1. 反差的同義詞?

    反差的同義詞?
    發問者: 虎牙 + 見光死 = 吸血鬼?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 2007-03-01 15:49:10
    解決時間: 2007-03-11 00:44:21
    解答贈點: 5 ( 共有 0 人贊助 )
    評價:

    * 正面:100%
    * 普通:0%
    * 負面:0%

    ( 共有 11 人評價 )
    回答:
    1 評論: 0 意見: 0
    [ 檢舉 ]

    想要一些 "反差" 的同義詞

    意思就是說反差這個詞

    能不能用其他的詞來代替

    或是更為誇示的表達反查這個詞

    * 2007-03-01 15:49:34 補充

    "反差"
    同義詞

    最佳解答

    * 發問者自選

    回答者: 牧雲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7-03-02 18:24:18
    [ 檢舉 ]

    [反差]原是光學或攝影常用的詞彙,
    即光線明暗極端對比的狀態.
    以烘托主題,或予人深刻與震撼的視覺感受.
    然而,也有人將此一專有名詞拿來當做形容詞用.
    如果在修辭的用語來說,較為接近的是
    [映襯]
    在文學用語較接近的是
    [對比]
    如果是成語的話較接近的是
    [判若雲泥] [不啻霄壤] [天差地別]
    如果是俚語的話較接近的是
    [歹竹出好筍] [鳳凰生烏鴉]

    [ 快速連結 ] 其它回答( 0 ) | 意見( 0 ) | 評論( 0 )
    知識評價
    發問者評價:
    很有幫助

    謝謝
    網友評價:

    * 正面:100%
    * 普通:0%
    * 負面:0%

    ( 共有 11 人評價 )
    您對這一則知識的評價:
    正面普通負面.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60703010526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