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牛年整形瘋 五爪拉皮當紅

【林孟羲 醫師 / 菲仕美診所 - 整形外科】
年關將近,又到了整形美容的旺季,不少女生想要藉著拉皮除皺紋手術,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醫學界在最近從美國引進了一種最新的「五爪拉皮法」,透過內試鏡手術,將「五爪固定釘」植入皮下,不但傷口小,恢復快,而且效果可以維持十年。

拉皮手術目前有多種方式,其中最熱門與最佳效果的就是內視鏡拉皮,又稱為內視鏡五爪勾拉皮術,可分為有內視鏡前額拉提術,內視鏡中臉拉提術及全臉五爪勾拉皮術等,這種手術是在必須內視鏡引導下,由藏在髮際內的小切口及兩側太陽穴附近的髮線內各切開約一至兩公分的傷口,放入細長的顯微內視鏡再外接放大銀幕操作內視鏡儀器,藉由特製的內視鏡器械,剝離器及骨膜剪刀,做骨膜下剝離切開止血,避開血管神經及皺眉肌去除,最後將五爪勾固定在軟組織的深處及額骨上,再把一整片下垂的組織三D立體式的拉提固定,多餘的皮膚不必須切除不但傷口小且幾乎不會瘀青血腫,完全看不出疤痕,效果可以維持約六至七左右﹐另一般傳統的拉皮術的缺點:需要切開較大的傷口恢復期比較久,疼痛感稍大,但如年紀較長,皮膚較鬆弛者仍以傳統拉皮手術效果較顯著,也可以維持約七至八年左右,如年紀較輕或怕手術怕疼者可以五爪勾拉皮術為首選,以上實際維持術後效果的年限,仍需視個人起居生活及飲食習慣有所差異,如經常敖夜者會導致容易衰老就縮短了拉皮效果的維持年限。
「內視鏡拉皮」是透過藏在頭髮內的四個小傷口(約1.5到2公分),去完成以往「傳統的拉皮」需要約三十幾公分才能完成的「前額拉皮術」(所以,有些人美其名稱此「內視鏡拉皮手術」為「無痕拉皮」),接著放入細長的顯微內視鏡再外接放大銀幕操作內視鏡儀器,藉由特製的內視鏡器械,剝離器及骨膜剪刀,做骨膜下剝離切開止血,避開血管神經及皺眉肌去除,最後將五爪勾或八爪勾固定在軟組織的深處及額骨上,再把一整片下垂的組織三D立體式的拉提固定,多餘的皮膚不必須切除不但傷口小且幾乎不會瘀青血腫,完全看不出疤痕,效果可以維持約六至七年左右,這種爪釘或鉤成分是一種果酸聚合物,因此人體可自行吸收溶解,不會有任何副作用。
經過拉皮,患者的眉毛及上眼皮可以同時提高,如此看起來便很有精神,看東西會恢復以往的自在,而且眼形也變回年輕時好看的模樣。由於手術傷口小、組織傷害小、出血少,所以術後恢復也快。
這種五爪釘或鉤成分是一種果酸聚合物,因此人體可自行吸收溶解,不會有任何副作用。最大特色是運用了一種五爪固定釘的材質,在內視鏡下將下墜的肉與臉骨剝離,之後重新提起的工作則交給五爪固定釘。它是有五個倒鉤,而所有下墜的組織一旦被此固定釘接觸上,即可很牢固的被拉起至理想的位置來固定。傳統手術乃是利用一針一線來固定,除了費時費事外,因為固定點只有單一一點,很容易鬆脫,而五爪固定釘則是多點固定,除了簡單快速外,其固定力道較均勻而且強大,這完全不是傳統針線固定所能比擬的。更特別之處是固定釘在半年之後會自行溶化吸收,但此時曾經下墜的組織已貼附在新的、理想的臉骨位置,或是說組織已黏在較高位的骨頭上,下墜的臉部組織已穩定持久的被向上提起,五爪固定釘則逐漸溶解自然排出體外,如此,更增加整個過程的安全性。相較於傳統拉皮手術,內視鏡五爪拉皮手術,不但傷口小、疤痕隱藏也不易察覺,再加上內視鏡的輔助,可以清楚避開顏面神經和血管,大大提高了安全性和降低風險,同時解決皺紋和鬆垮的問題,讓臉部線條更立體。皮膚在青少年以前彈性都非常好,但從中年以後就開始漸漸鬆弛,鬆弛的程度視體質及保養有所不同,有人皺紋比較多,有人肌肉下垂,而顯出老態。內視鏡拉皮整形則是針對皺紋和下垂的肌肉所設計的手術,一般分成:額頭、眼尾及臉頰,30歲到40歲左右只須做眼尾小拉皮,將下垂的眼尾抬高,同時消除部份魚尾紋,50到60歲左右最好同時做臉頰拉皮。
最新的內視鏡拉皮整形觀念並不是老了以後再做,使人返老還童,而是在皮膚剛要鬆弛前即把它拉緊,所以愈早拉皮的朋友可以維持較年輕的年紀,至少比同年紀的人年輕個6到10歲月左右的痕跡,讓人看不出歲月的痕跡。現在本所整形採用最新的技術-內視鏡拉皮術,其卓越功效如下:
1.傷口較小:藉由目前最新研發改良的器械,只需更小的傷口就可完成手術。
2.效果最佳:剝離範圍與效果達整個中臉部,令人到滿意效果。
3.恢復期短:藉由更精細的器械使組織剝離更廣泛更精確且幾乎不流血。
4.持續性久:一般固定方式只是短暫的,本診所使用的拉皮特殊材料,將組織永久固定的更牢靠。
5.表情自然:本診所採用最自然的五點式固定拉皮,將整個法令紋、眉形、眼尾下垂、皺鼻紋、眉間紋、魚尾紋、全臉均勻拉開,使你神情表現得更自然。
6.美化傷口:不必放引流管,無骨釘的後遺症外露式骨釘,傷口會發炎;內藏式骨板,較疼痛也摸的到,亦不影響頭髮生長。
綜合以上內視鏡拉皮優點,不但拉皮同時也拉緊肌肉,眼尾及額頭部份採隱藏式疤痕,也就是疤痕藏在頭髮內,和一般的只拉皮有很大的不同,效果很好,由於疤痕藏在頭髮裏,不易被發現。臉頰整形部位則在耳朵和臉頰的交接處,順著皮膚紋路走,可以髮型暫時遮蓋,完全復原後,也幾乎看不出疤痕,手術做完馬上年輕好幾歲,不但別人看不出來做過手術,而且術後馬上就可回家即可照常工作。由於內視鏡的運用,使得拉皮整形美容手術又多了一項利器,而對愛美的人來說,又多了一種選擇。但對整形外科醫師而言,必須要熟悉它的設備與操作技巧,同時選擇適合的病人方能發揮真正的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